程九

【燕洵个人心理向】【短篇】春风(上)

看多久能把下码出来。
因为是元淳公主的迷妹,所以应该会更偏袒元淳些。而全文与标题反差巨大。
仅仅是读到一句诗联想的脑洞...
(不谈风月情爱,只感韶华易逝。你看那大浪滚滚,白日西沉。)

【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。】

秋雨不停,燕洵的头痛症又犯了。
这么多年没有治好,一是遍访天下无良医,二是他考虑到没有必要。
世间牵挂的人事少了,自然就不会看重很多东西,衰老也在所难免。
直到霜白染上他的鬓发,青苔爬到台阶尽头。
燕洵疼得闭上眼。

他实在是无法忍受疼痛,长夜漫漫无期,头内似在翻搅。
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倒是停了,无云,月光冷冷泻下,让燕洵想起某人月华色的裙角。
这终于能带给他一丝甜蜜的慰藉。燕洵勉强直起身,走出宫殿。


他喝过北地辛辣的酒,饮过南方清苦的茶。爱过坚韧的姑娘,同时被另一个坚韧的姑娘爱过。
燕洵坐下,夜间的石凳冷得他龇牙咧嘴,不过头痛终于好受些了。
其实不是她一个人穿白衣。
燕洵忽然想到,阿楚穿白衣落落芳华,可淳儿也穿。
他爱阿楚,无法逃避。甜蜜苦涩思念疯狂,相思情缠千种难解。而对淳儿只剩下无际无边的愧疚,在失眠的夜里这种情感几乎把他燃尽。
看吧,再直到今夜,这鬼魅般的愧疚也将君王折磨。


你去爱一个人时,可能有甜有苦有酸有恨。你不爱一个人时,心思情感却很单纯。
就如同燕洵之于元淳,因为无爱所以只有愧疚。而折磨至今,则是内心太难放下过去美好。
长安五俊策马扬鞭纵意飞扬,那是太过天真的年月。听曲赏景快活风流,自是在重感情的少年人心里埋下种子。
所以他燕洵思念什么。是彼日长安兄弟间的亲近,是青梅笑靥下的不谙世事,是对小野猫的调戏,是权谋尚之太远的舒适。对,他就是怀念起了那种舒适的生活。
燕洵自嘲一笑,觉得自己已经活出了厌世心态。这深夜深宫深月皎皎,陪伴他的只有深沉王座。
又开始下雨了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