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九

【铠露现代文】容色(一)

有些ooc了...中篇,估计是BE。
高举我铠露骨科大旗!
数次改标题后决定放弃对它的纠结...
发色设定就是露娜银发铠黑发好了。
以及文中提到的酒类菜品请勿深究。

【杀戮如同烹饪,猎物好似食材,你应该去享受动手的过程。——铠】
半夜,酒吧里张扬着颓靡气息。穿白衬衫紧身牛仔裤的女人穿过人流,径自来到吧台前。
“一杯苦艾不加冰,谢谢。”露娜向英俊的调酒师说道,于喧闹中她的声音轻佻。调酒师铠抬头笑笑:“小姐,我还是推荐您选择薄荷冰酒此类饮品。”
露娜缓慢坐下,婉拒了调酒师的好意。铠将酒杯放在露娜身前,状似无意道:“毕竟是烈酒,少喝为妙。”
露娜斜瞥他一眼,望向另一边肆意起舞的人影。酒吧里的红绿光束跳跃,露娜没有接话。
可英俊的调酒师并未停下交谈,他接着说道:“美丽的小姐,自第一眼起,您的头发便让我着迷。它让我想起PASTA中的一道菜品...”
露娜终于转头盯着铠,她挑眉插话:“天使的头发?”
“对!”铠假装惊喜地望入露娜眼底,那冰蓝色眸底沉淀了太多黑暗。他问:“是有谁曾和我说过同样的话吗?”
“难道你们男士都不认为将女士的头发比喻为菜品,是失礼的行为吗?”她似有嘲意搬扬起嘴角,答非所问道。
铠摇头淡笑,“恰巧相反。在我看来,将女士的头发比作美食,是对她的最高赞誉。那是一种温和而柔软的美,能带给人暖意。”
“……我的兄长。”
“什么?”
“回答你上一个问题。”露娜停顿一下,“他是最爱我的人。”
露娜知道,她没有说完这句话。
自然了,他也是我最爱的人。
铠看见露娜眼里的暗色忽然就升起光来,让他想起草原的星火。他知晓露娜现在的一切可能都是假的,但这个笑容真心实意。
可是小娜话没说完,铠想。还差一句,是那种爱到必须要一起撕扯,然后撕裂的爱。
某些事的矛盾啊,其实根本不可能解决,小娜还是这么傻。铠无聊地在心里念叨,不过他装作一切不知的样子,迎上露娜探究的目光:“那我可真想认识下您的兄长。他一定涵养不凡,就和您一样。”
露娜饮尽杯中绿酒,脖颈弯成优美的曲线。她慵懒道:“嗯哼,因为是我哥啊。”
“你们一定很快就会相遇。”她又斩钉截铁地说。
铠转身,也给自己调了杯苦艾酒。他品味着舌尖蔓延的苦涩:“是吗,我很期待。还有,我叫铠。”
“露娜。”年轻的女人敛下眼中异样神色,压低嗓音道,“我是露娜。”
TBC
(看着露娜开合的大红唇和其中隐约的小香舌,铠觉得这简直就是在引诱他犯罪。
铠兄好饿。)

题外话:
“St·Luke,St·Luke...”是过去人喝苦艾酒时,喜欢念的一句魔咒。
“圣路加,圣路加,求你对我开恩,让我在甜梦中,看到我未来的爱人。”
(这段材料好带感)
——以上来自《夜色玛奇莲》
(PASTA来源也是这本书,我爱它!)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