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九

【少年铠&少女娜】栀子

       #短篇一次完
       #预知梗这真的是个没什么新意的老梗
       #我铠皇贼帅贼强

      (一)
        铠发现自己拥有了预知的新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 例如昨晚梦见娜娜穿着新裙子向自己跑来,胸前别着白栀子胸针,今天她便是这样打扮的。

        从几周前只能预见第二天的天气,到现在可以在梦里清楚地看见娜娜胸针的花瓣纹络,这种能力进步得实在是太快。

         铠无法简单评判它的好坏,这毋庸置疑可以为家族带来助力,但更可怕的代价是什么,铠不知道,他畏惧是自己无法接受的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哥哥。”他听见娜娜唤道。

        迷茫的眸子便一下沉淀下来,铠望向眼前的少女。她的眼里有栀子在绽放,皎皎芳华,那样的纯白让他安心。

        没有关系的。铠想,无论是什么,都让他来承受就好了。

      (二)
        铠醒来时已是傍晚,窗外残阳如血,他突然想起刚刚梦见的噩梦。娜娜在阴暗潮湿的木屋中哭喊,她的身上是止不住的鲜血。

        “铠少爷,娜小姐她…”该死!铠飞奔出古堡,向远处的岚山奔去。如果没有闻错的话,他的梦里,有浅淡的栀子香气。娜娜最爱栀子,而开满栀子的岚山则是她最喜欢去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 铠赶到时,露娜已是伤痕满身。她看到朝自己跑来的兄长,脸上露出释然的笑容。她唤:“哥哥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这一声几乎让铠魔障。他无法抑制住内心的暴虐,利刃饮血发出嗡鸣,他杀光了所有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露娜浑身无力,铠背着她在岚山里缓慢前行。他感觉到娜娜的长发拂过脖颈,空气里是醉人的栀子清香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哥哥,我知道你一定会来,所以我不怕。”铠听见露娜在他耳边呢喃。他无法忍住内心的颤动,如果自己没有预知的能力,那么娜娜…铠不敢想下去,第一次,他如此虔诚地祈祷自己能永远拥有预知的能力,他决定依赖它。

        上神啊,我愿承担一切,去换取保护娜娜的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 “如你所愿。”铠想,他仿佛听到了魔鬼的诺言。

        头顶是璀璨星河,耳边是娜娜的清浅呼吸声。这样的月夜如此安宁,铠的内心却暴虐突增,他竟然一下趔趄。

        脚底水塘上漂浮的栀子似也带上血色。

      (三)
        铠隐隐察觉自己被什么所控,昨天看见族里讽刺娜娜的少女,他的内心竟然有隐秘的杀戮欲。

        抑或是,在看到娜娜膝盖上的伤口流出的鲜血时,他心底叫嚣的想要舔舐的渴望。

        铠内心警铃大作,他开始有意疏远露娜。他当然能察觉到娜娜的失望和不解,但他无法解释。他既然选择了这条路,就会一直以这种方式去守着她。即使是…成为她背后不见光明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 铠能做的,是在自己房间里放上一束栀子。他想念着她,他用栀子的香气去平复内心的躁动。

        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下午,阳光透过玻璃窗给人暖意,花朵在吐苞,蝴蝶在蹁跹。铠从梦中惊醒,直直迎上露娜担忧的眼神。娜娜对他说:“哥哥,我在这里,你不要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 已经下定决心和娜娜疏远,但这一刻,铠抱住露娜,半晌贪欢。他想起梦中的残酷命运,自己手刃了所有亲人,包括娜娜。她在血泊里尖叫哥哥,眼中的绝望让他直入地狱。

        是魔铠的操控,让他成为这样一个冷血的怪物。在露娜看不见的地方,铠簌簌泪下。无论如何,他的刀也绝对不会指向娜娜,除非他死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哥哥。”露娜问道,“你刚刚很害怕吗?你做噩梦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没事,娜娜。”铠答,“只是个梦罢了。我一醒来,它就会消失。”

        碎光温柔,栀子纯白,时间的洪流只会将我们推入万劫不复的深渊。

        这是最后的温存和缱绻。以生命起誓,永生永世保护你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大概最悲哀的,是自知黑暗将至,选择独自背负。
        Fin

评论(3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