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九

【约虞】伊始

失踪人口回归,短篇新年贺文。
作者懒,本来打算昨晚发拖到了现在……剧情没有铺陈开别吐槽,主要怪我懒。
我爱这对长腿冷cp!

今天是十二月三十一日,星期天。天气很好,冬日里难得的大晴天。
虞姬早晨十点起床,之后窝在家里看甜得发腻的言情小说,平静地度过上午,中午吃泡面打发过去。
午睡到两点半,起床后打两局排位上分。即使是在白天,虞姬也喜欢把卧室的窗帘全部拉完,这样整个卧室会有种颓败的氛围,让她想要一个人蜷缩到地老天荒。
她还团了一张四点半的电影票,因为是跨年前的最后一天,电影院里人头攒动。虞姬一个人吃着爆米花很是无聊,她看着片中俗得不能再俗的狗血情节,在周围人的欢笑声里昏昏欲睡。
电影结束后天已经黑完了,虞姬瘪瘪嘴,想着该去哪儿解决下晚饭问题。街上行人越来越少,远处的万家灯火是黑夜里的长明灯,虞姬一个人在逐渐冷清的街上,有些茫然。
所谓新年,不过是一次重要的时间更替罢了。新的一年里,能有什么特别想实现的愿望呢?脱单?再见亲生父母?虞姬自嘲笑笑,正因为无法实现,才只能去渴慕想象啊。
一个人的生活,一个人的全部。她毫无知觉地走着,看向自己的双手愣愣出神。
骤然而至的疼痛。
“小姐…小姐,你还好吗?”男子柔和的嗓音在耳畔响起。虞姬这才察觉到自己被一个陌生男子搂在怀中,避免了她摔倒的风险。是之前撞到人了吗?“不好意思。”她抬头,然后直直望入百里守约的眼里。
他的眼底好似深潭般冰冷,眼中却又带着春风般的暖意。虞姬恍惚中听到他说:“没关系,你没事就好。”
她觉得…那是一种冷水里有人吻你的感觉。就好像黑夜中忽然绽放的花火,溺水者深海里唯一的救援。岁月里平添多少光华,你终究会来,这便是生命之美所在。
虞姬默默心想,似乎…真的到了新的一年呢…
新年伊始,万象更新。新年快乐。

评论(4)

热度(18)